八颗杏

【叶喻】相形见绌 02

https://shawn699.lofter.com/post/36f7e5_17cd493 前文


就是很久以前那个摄影师x模特paro 偏all喻

我的天有生之年…



    叶修名声大,但不尽然都是好名声。他为嘉世效力多年,是其麾下的首席摄影师,然而前些年却单方面违约离开嘉世。虽然嘉世方的处理表现的是十足宽容态度,但叶修不仅不知见好就收,还自己跑到国外搞了个工作室,大抢风头。

    旁人都不知道里面是多大仇,但这圈的水深总是心知肚明,所以都只是将其作为饭后谈资,没人愿意深究淌得一身浑。

    喻文州正卸着妆,从镜子里瞥见窝在旁边沙发上提不起劲的郑轩,便顺口提了一句,“阿轩你先回去吧,我今天跟别人出去吃饭。”

    郑轩马上直起身,速度之快简直不合乎他的作风,“谁?”其实郑轩也是聪明人,转念一想便猜到个大概,“叶修?”

    “嗯。”

    “不行。你别去吃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一会儿又要吐……”

    “我有分寸,放心。”

    “你要有分寸会是现在这样子?”

    喻文州脸上的妆已经卸了个干净,露出毫无修饰的模样。眼窝微陷,唇线浅薄。喻文州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嘴角还带笑,但郑轩知道对方一向不喜欢旁人过于干涉他的决定,喻文州看上去温润,但脾气丝毫不少——最好的前车之鉴就是黄少天。

    郑轩只好退步,他重新陷回长沙发中:“好吧好吧你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让我知道你在哪吃饭,我好去接你。”

    “嗯,好啊。”

    “注意安全。”郑轩暗叹一声,看着喻文州的身影渐远。


   

    喻文州选择的是一家日本料理,是个日本人开的,算是正宗地道。他的肠胃一向不适应西餐,但附近没有中菜馆,只得退求其次。

    叶修在这方面倒是毫不在意,随手翻着菜单就报菜名,让人怀疑他其实是看到什么点什么:“一份金枪鱼腩寿司、这个味付八爪鱼看上去也不错,鹅肝寿司……喻文州你要吗?那来点吧,然后一份鳗鱼饭。”

    “茶碗蒸蛋。”

    侍应生和叶修等了几秒,喻文州却没了下文。叶修不敢置信,“卧槽早听说过模特的饮食变态,但好歹你是个男人啊只吃这么点?”

    “叶神点的寿司都是双份的,我吃这么多足够了。”说是双份,也不过是拳头大的一小碟乘着的两个罢了。

    “……那随便你。”叶修摆了摆手。

    喻文州交叠着双手,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叶修感觉到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算不得炽热,但偏偏想忽视都难。

   叶修忍不下去了,张口就来,“看上我了?”

   “嗯…”结果喻文州云淡风轻地点头,打量了叶修一眼,再次开口居然是赞许的语气,“叶神是挺好看的。”

    我草草草草草草草!?

    反观叶修其人,年近三十,不修边幅,风尘仆仆。

    他早上还没刮胡子。

    叶修想这白莲花比预料的还不简单,这心脏得,他一张老脸都差点破功。

   “看上我了,那总该有点什么表示。”但是差点破功就是没有破功,叶修故意恶心他,“无偿让我拍一组平面,怎么样?”

   喻文州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郑轩那张“不行不行不行”的脸。

   “好。”但是喻文州却这样回答,几乎没有迟疑“什么题材?”

   然后叶修就不说话了,看了他许久,才叹了口气缓慢地道,“你还是直说吧,目的。”他烟瘾发作了,一边正从口袋里摸烟,“我认老,懒得和你们这种小年轻磨。”

   喻文州想干什么,他的来意,叶修确实猜不准,但还是能猜个大概。两人相互试探,不同的在于他被动而毫无头绪,而喻文州思路清晰。他的眸子清亮微润,叶修硬是从里面看出来万般心千番算计。

   前文说过,叶修对喻文州的硬件条件是非常满意的,无论身形气质还是脸——但如果说在这之前还对后者抱有别样的心思,现在就只想赶快好聚好散了。

   “早就听说过前辈的事迹,可是一直没机会合作,有些遗憾。想和叶神好好交流交流呀。”喻文州进入室内就把大衣脱下了,他又将衬衣的袖口往上挽了些,露出一小节白皙瘦削的手腕,莫名就粘住了叶修的视线。

   “叶神对我也挺感兴趣,不是吗?”

   “行,”喻文州是人精,但叶修到底还是老辣一筹,他很快就开始在心里考量了一番利弊,“晚上去哪?”

   他之前对喻文州感兴趣,但却并不打算因此而重新去淌圈里的浑水。但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建立在喻文州什么表示都没有的情况下。

   叶修又不傻。   

   “去你那里,或者回宾馆,我都可以。”

   之前点的料理陆陆续续摆到他们面前,喻文州拿起汤匙低头去舀蒸蛋。

   “那就去你住的宾馆。”叶修不太想把他带回自己的住处。

   喻文州笑了笑。

   


   喻文州的吃相斯文优雅,很是养眼。叶修面前的的鳗鱼饭见了底,那人还在慢条斯理的吃蒸蛋。

   “你们模特活得好累。难道他们都像你这样的?我怎么觉得你这算有点极端的了。”

   “嗯…是我比较极端。”喻文州夹着个鹅肝寿司,吃到一半脸色突然有点古怪,放下筷子,取了纸巾擦嘴,“我好了。”

   “你脸色不好。”叶修用的陈述的语气,再多的关心的话却也没有了。

   “没事,走吧。”喻文州的语气不太在乎,但他却似乎真的在忍耐什么痛楚,连笑容都忘了带上。

   “我来开车吧。”叶修大发慈悲。

   随后两人一路无言,喻文州闭眼靠着车窗,路灯昏昏沉沉,把他的脸色映得煞白。

   叶修叼着烟顿了顿,收回四处摸打火机的手。

   回喻文州住的宾馆路程并不远,叶修刚把车停好,就看见了等在门口的郑轩。

   “卧槽怎么是你?”郑轩一看车回来了,马上小跑过来,结果看到驾驶位下来的是叶修。

   “睡着了好像。”叶修没等郑轩问,先开了口。他一下车马上就点上烟,下巴点了点副驾驶方向。

   郑轩愣了愣,快步绕到副驾驶位,一眼就看到喻文州那有点难看的脸色。喻文州听到动静,其实早就醒了,就是胃里翻腾,他不太想起身。

   “阿轩。”

   “你怎么又把自己搞成这样了?我早说了你别出去!”郑轩有点急了,语气都有点控制不住。 

   “我就是反胃而已。”叶修听出喻文州的语气竟有些不悦。

   “先进去吧。”郑轩还想说什么,叶修适时地插话,于是郑轩的注意力又重新回到他身上。

   “你……”怎么还不走。 

   “阿轩,叶神是我客人。”喻文州从车里跨出来,朝叶修走去。郑轩这次真的不说话了,在他身后脸色变得有些难看。

   叶修笑了,“有让客人等这么久的啊。”

   

   


TBC

我明天再修改 这是初稿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颗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