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颗杏

【k莫】鱼服困 41(民国AU)

这篇时间线倒是也快过年了 陪大家过年吧

前文 目录

 

肆拾壹


   郝眉的枪伤本不致命,但盘尼西宁现在可是重金难求,万一发炎了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郝眉拗不过柯辰和陈爽,只得又在医院休养了大半个月,要出院之时,已真真切切将近年关了。

   他右膝尚未痊愈,近期内都只能单脚蹦蹦跳跳着走,更多时候都是由柯辰背着的。这段日子里柯辰几乎对他有求必应,郝眉倒是乐得享受爱人的柔情蜜意,时不时来打个转的陈爽却是吓得不轻。

   出院前的一天,陈爽趁着柯辰不在,问郝眉:“你和柯辰究竟是怎么回事?”

   两人的关系自然是不能告诉他的,郝眉打马虎眼道:“你什么意思?”

   “为何柯辰执意要接你到他的住处去?”柯辰那套说辞看似有理有据,实则有冠冕堂皇之嫌,“保证你安全的方法多了去了,我明日就能请示将你调回杭州。”

   “别介啊,”郝眉连忙道,“我跟你保证,这里面没你想的那么多花花肠子。你也知道我和柯辰是多年的兄弟,他担心我的安危也是正常的。”

   “得了,那成了我多管闲事了。”陈爽凉凉道,“破坏你们二人感情了。”

   “说什么话呢。”郝眉好笑地搡了他一把。

   “那你之前怎么一点消息都不透给我?”陈爽不满道,“非得柯辰敲门搬东西了,弄得我在一旁拦也不是放也不是?”

   “先前忙着那任务,找不着机会同你开口。”

   郝眉又干笑几声,知道陈爽算是松口了,又忍不住叮嘱:“这事你还是先别跟姜先生那边说,免得他担心。”

   眼下国党的人是不敢对他指手画脚了,怕的便是共|党有人借题发挥。

   陈爽沉默半晌,自然也清楚他心中担忧,终还是答应了。

   这下郝眉没了顾虑,自然也是轻松愉快。出院后柯辰直接开车将他带回了自己家,离郝眉原先的住处也不远,离调查处却更近一些。

   柯辰将人好生扶下车,照例蹲下身示意郝眉上来。郝眉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趴上男人的背,努力往上登了登。

   柯辰两手都提着从医院带回的一些杂物,身上还背着个郝眉,照例脊背笔直,走路生风。这幢小洋楼是调查处分的宿舍,空间比他和陈爽先前所在的明显大多了,柯辰上了二楼,开门进屋,这才把郝眉小心翼翼地放到客厅的沙发上。

   “其实我这几日跳得也挺利索的。”郝眉忍不住说,“早说你就住二楼,我都不用你背。”

   柯辰懒得搭理他,一关门就忙前忙后地收拾起来。

   这其实是间一居室,带着个复式的阁楼,只不过楼梯尽头的门封着,也不知是不是在使用。格局反而有些像自己在北平读书时租住的那件房子,他看着柯辰在厨房忙碌的背影,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多心。

   这个男人给他的意外太多,不知从何时起,自己走进了他重重叠叠设下的圈套。而他却甘之如饴,更像是自投罗网。

   郝眉百无聊赖,蹦到柯辰的书桌前随意翻看着,两人现在已敞开心扉,他自然免去不少顾虑。柯辰的书桌整洁,只有几本德文书籍和几页盖着公章的文件——郝眉犹豫了半晌,拉开了书桌右侧的抽屉。

   抽屉里东西的可谓一目了然,郝眉怔住,那些整整齐齐摞着的信封,不正是出自自己之手么。

   他拿起来翻开,厚度却远比自己曾收集过的要厚许多,最早的已泛黄得不像样子。字迹笔画在如今看来也是幼稚非常,竟是七年前两人笔友时期的来信。

   这时柯辰也端了两碗面放到餐桌上,道:“来不及做菜,中午先随意吃些。”见郝眉没动静,又面带疑惑地走了过来。

   郝眉扬了扬手中的那一沓信封:“这些你一直留着?”

   “嗯,”柯辰回答得再自然不过,“怎么了?”

  七年,柯辰国内国外动辄换了不知道多少个落脚处,竟还把这些书信保存得如此完好。郝眉联想到自己先前当着于半珊的面烧掉的,心中不知是什么滋味。

   “没什么。”他将那些信封放回原处,摇了摇头。

   一小段距离,当然犯不上要柯辰兴师动众来背,郝眉一路蹦到餐桌前,随意抱了碗到面前:“我想加些辣子。”

   “少吃些发物,你的伤口还未愈合,万一发炎了怎么办?”柯辰见人坐好了,收回虚护在他身后的手,突然道,“你拿错了,那碗是我的。”

   郝眉疑惑道:“不一样吗?罢了吧,我都吃……”

   话未说完,柯辰便不由分说将另一碗面同他换了个边。

   郝眉本还想揶揄他斤斤计较,往碗里一看,果真还真是有大大的不同。

   自己手上这碗是用昨日没喝完的鸡汤为底,黄澄澄的、几乎被鸡肉堆满,翻了一筷子,还卧着两个流黄的溏心蛋。

   而柯辰那边的,虽也是用的鸡汤调底,面上却干干净净,寡淡了不止一点半点。

   “你这是做什么?”郝眉挑眉,“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地主,你是我家的长工。”

   柯辰还是那副理所当然的态度,“你身体要补。”

   “我信你就有鬼。”郝眉不由分说拨了一半鸡肉过去,又分了个蛋到柯辰的碗里,“在外风风光光一个行动队队长,在家把自己寒碜成这样,别人要笑你的。”

   “家里只有你一个人,别人怎么会知道?”柯辰一笑,倒是顺承了郝眉的好意,低头吃了起来。

   郝眉一愣,耳根竟不受控制地发起热来。

 

 

 

   “我明明可以明日再去行动处,”郝眉吃了饭稀里糊涂又被柯辰带上车,有些愤愤然,“你这是生剥了我一天假。”

   柯辰只是笑笑,却并不打算解释,“有些事到明日就来不及了。”

   郝眉撇了撇嘴。

   柯辰突然想起一事,道:“先前没跟你说,过两日我得去趟北平。”

   “去北平?”郝眉一下子坐直身子,顾不上置气了,“去那做什么?听说眼下局势很不好了。”

   “只是开个会,算是个闲差。”柯辰犹豫了一会儿,又补充道,“这次上头对我多少有些不满,估计日后会比较忙。”

   “你忙你的。”郝眉了然,点头道,“千万别顾着我误了事。”

   柯辰亲昵摸了摸他的后颈,却是无声地叹了口气。

   柯辰的住处离调查处近,开车一会儿工夫就到了。他嫌丢人不想让柯辰在人前背他,后者当然不强求,停好车便搀着郝眉慢慢走近楼里。

   郝眉办公室就在一楼,可柯辰却径直带他走了另一条路,他疑惑道:“我们去哪?”

   这条路是往审讯室方向去的,说是审讯室,不如说是地牢,是行动处用来暂时审讯关押重犯的。郝眉等不到柯辰回话,脑子里也大概有答案了:“藤原田村?”光是提到这名字,他便感觉心中泛起一阵恶寒。

   柯辰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答道:“他明日便要被转移到监狱中去了。”

   “是你审的他?”

   柯辰点头。

   审讯藤原田村的事并不在郝眉的参与范围内,按理说该怎么审都已审出结果了,现在柯辰又将自己带来做什么?

   郝眉心中疑惑渐深,却并不打算继续问下去。地牢内泛着股令人不适的恶臭味,郝眉强忍着恶心,打量着周遭环境。这地牢里寂静非常,似乎没有别的犯人,直到走到深处,才发现除了被五花大绑在邢架上的藤原田村。

   “难道除了他没有别人?”郝眉有些惊讶。

   “都杀了。”柯辰见郝眉神色微怔,又补充道,“有些受不住刑,陈焯手段狠。”

   藤原田村早就注意到他们的动静,抬眼道:“你们这些国民党真奇怪,分明知道我不会招,又来做无用功。”

   藤原田村是重要嫌犯,南京行动处审完,还得留着命到交到上头去。而他正是仗着这点有恃无恐,至今未招出接头人的据点。

   郝眉打量了他一番,这人已狼狈不堪,衣服被血染得看不出原有的样子。全身都是新新旧旧的伤口,右腿无力地点落在地,膝盖只被草草包扎了一圈。

   “今日不为公事,为私仇。”柯辰竟然笑了笑,在一旁拿了把匕首。

   藤原田村蓦然瞪大眼,这才看清柯辰身边之人正是郝眉。

   “你……”他话还未说出口,柯辰便拿起匕首,直直往他左手掌心划去。

   这下连郝眉都吓了一跳,柯辰下手极重,一道血痕划开皮肉,深可见骨。

   藤原田村一声惨叫过后,竟是隐忍着再未发一言。

   柯辰又在他的手肘、腰侧各划了一道,又侧目问郝眉:“还伤着哪里了?”

   郝眉这才反应过来,柯辰是要将自己所受的伤,通通还在这日本人身上。

   虽一直清楚柯辰枪下亡魂不少,但后者却未曾在他面前做过这些事情,他亦从未想过柯辰会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

   在他印象里的柯辰仿佛是和这满目的血腥沾不上边的。眼前的男人下手暴戾,看着他的眼睛却又和往日一样平和淡然,却让他有些看不清了。

 

 

TBC

 


评论(2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颗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