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颗杏

【k莫衍生】【离镜x李星云】山中事·中(壹)

我在乱搞事情 私设成山

不要拘泥在三生三世和不良人里 自由飞翔

上中下还分p也是没谁 主要是因为今天没时间更文这是手上的囤货了

鱼服困今晚更不了了~别等~

前文戳 

 

中(壹)

 

   李星云想不通,为何离镜在外人面前总是和和气气,连在小妖怪面前都保持着一副谦谦君子的样貌,对自己却又毫不客气?

   他撑着下巴,嘴里叼着根草晃来晃去,眼睛就一直看着离镜,看得后者有些烦躁。

   “你每日都这么闲?”

   “住在山里,我能给自己找什么事干?”

   “那你大可以看天看地看山看水,别紧盯着我。”

   “可是他们没有你好看,”李星云格外真诚,“你是我长这么大见过生得最好看的人。”

   他心思单纯,没有一点阿谀奉承之意,只觉得自己说的是大实话。离镜是三界公认的美男子之一,褒奖赞美早已听的厌烦,如今被李星云这样诚恳地望着,竟有些不自在了。

   他不知作何反应,冷哼一声岔开话道:“此次是正好撞上我去找你,以后千万不要自己偷偷下山了。”

   “为什么,我觉得山下挺好玩的……”陆林轩也格外心仪那条鞭子,信誓旦旦地为他保守了秘密,李星云只是有些遗憾又要攒许久的钱才能再下山一次

   “你担心我啊?”他转念一想,凑到离镜跟前。

   “再有下次,我替你师父打断你的腿。”

    李星云的笑霎时间僵在了脸上,从小到大离镜看上去对他不讲情面,其实从未跟他说出这种话。李星云惹恼了他,顶多就是搬出阳叔子来吓唬一番,或是拂袖而去——反正无论是哪一种,李星云过不了多久就会屁颠屁颠地跑去道歉。

   眼下离镜面上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表情,眼神间竟带着点狠厉。

   李星云一声不吭地退了回去,离镜瞥了他一眼,低头又开始看书。李星云眼巴巴地看着他的侧脸,但又想到对方不准他看,又犹犹豫豫地移开目光。

   走神之间,竟觉得心头油生一股委屈。

   小时候其实离镜对他更不客气,但凡他顽皮,离镜虽不动手打人,可总会凶巴巴地将他教训一顿。李星云以前还会心里悄悄记恨着对方,后来越长大越明白离镜虽说表面上对他冷淡,其实许多次都是对方在暗中保护着他。

   眼下委屈,是因为李星云想到如今他已将及弱冠,早已不是个小孩子了,却仍被这样教训。

   这么多年了,自己的心思离镜总是能算的准准的,而离镜想些什么,他却一概不知。

   “离镜,你这么烦我,”他睫毛颤了颤,“又为什么总要来找我呢?”

   离镜微微怔住,这么多年李星云也不是没同他认真置过气,对方性子倔,只有面对自己时才有所收敛,想来此番估计是钻牛角尖了。

   李星云从小没有过朋友,便把他看得格外重,生怕把自己得罪走了便没人陪他玩了。

   离镜心下检讨也许的确是自己认真过头了,刚要开口将这小孩的问题搪塞过去,李星云便又开口了。

   “我不小了,该懂的都懂了。我不过救过你一次,你这些年帮过我的都该我抵命十次了。”

 

 

 

   离镜是鬼族二皇子,一直受老鬼君偏爱。十年前鬼族之乱,离镜遭族人暗算,被他兄长的手下围堵到黄泉边,逼他放弃继承权。而离镜到底还是寡不敌众招架不来,好不容易甩开一路追杀,却跌入深山之中,正好碰见了采药的李星云。

   李星云当时不过八九岁,背着个药篓子正想着偷懒,便被意识模糊的离镜抓住了裤腿。李星云吓得不轻,看着地上重伤的离镜差点以为是具尸体,到底还是反应过来将人拖到山路上想办法为其疗伤。

   但李星云很快便发现,平日里用来疗伤的草药,根本对离镜起不了作用。

   李星云连忙拖着离镜往家中走,想让师父帮忙救救此人。幸好离镜适时醒来,嘱咐李星云给自己找一处僻静的山洞、在门口为运功疗伤的自己望风,才免于和阳叔子打这个照面。

   这事之后他暂时回不了鬼族,鬼族风波正盛,大皇子得势,自己的人恐怕倒戈的倒戈被害的被害。他其实对皇位并无执念,但他无心卷入纷争,别人却偏饶不得他清闲。离镜看着李星云小小年纪也有些可怜,便决定在山中留些日子,顺带避避风头。

   然而离镜从未想过,十年于他而言不过弹指,对于小小的李星云而言,却占据了人生的绝大部分时光。

   李星云说的不尽然是夸张。他救过离镜一次,离镜这些年帮他的也的确不少。

   山中精怪多,李星云从小便喜欢上蹿下跳,时常不经意便扰了他人清静。离镜无数次将他从树精、虎妖、山童手里救出来,对于前者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在李星云看来,却都是救命之恩了。

   “这些都没什么的。”离镜试图安慰他,“从老虎手中救一只兔子和救你,对我而言都是一样的。”

   李星云默然,不说话了。

   “还以为自己是小孩子呢。”

   “你还知道我不是小孩子了啊?”李星云这倒是反应快,反唇相讥道:“我把你当最好的朋友,可是你根本就不是把我当朋友看待的。”

   “那你说,我把你当什么?”离镜觉得好笑。

   “……”李星云又沉默了。

   以前树精问过他和离镜究竟是什么关系,说他俩看上去又不像师徒、又不像朋友兄弟。

   李星云追问,那你觉得我像离镜的什么?

   树精沉默了半晌,像宠物。

   李星云当即便面无表情地砍下它一大段树枝。

   眼下联想到离镜刚刚将自己和兔子相提并论,该不会离镜真的把自己当个消遣的玩意儿吧。

   “别一个人瞎想。”离镜叹了口气,轻轻摸了摸他的头。

 

 

 

   李星云可谓受宠若惊。

   上一次对方摸自己的头,还是十岁时有次自己被师父骂狠了,躲起来偷偷哭,正好被离镜撞见。

   李星云当时还觉得挺丢脸,他从小就是个坚强的小孩,没爹疼没妈爱,活得像个石猴。被人摸头这事还是头一遭,事后还觉得怪肉麻的,显得自己娘们兮兮。于是就下定决心再也不哭了,要哭也要躲到离镜绝对找不到的地方。

   离镜又说:“我是认真的,今后不许一个人跑下山。我这段日子不会来了,没人去给你收拾烂摊子。”

   “你去哪啊?”李星云一愣,顾不上置气了。

   离镜习惯性地想说关你什么事,一看李星云那还没收起来的委委屈屈的小表情,到底还是心软了。

   “去查件事情。”离镜说。

   他心中一直有些在意,为何李星云一下山就会有妖精惦记他?离镜有些担心是有人想对李星云不利,上回去银水镇没查出个蛛丝马迹来,这次便决定找出那个狐妖问个清楚。

   “你又不是什么大角色,干嘛搞得日理万机的。”李星云撇了撇嘴。

   离镜只告诉过他自己是鬼族的人,但李星云并不知道自己其实是鬼族皇子。谁又能想到十年来没事就往这深山老林里晃悠的是个皇子?小喽啰还差不多。

   “你倒要盼着我事情多些,不然以后你死了,我还不见得收你当跟班。”

   “也是。”李星云点了点头,认可了他这个说法。

   哄走了李星云,离镜松了口气,略施法术便化作了李星云的模样,往山下方向去了。

 

TBC

评论(1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颗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