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颗杏

【叶喻】相形见绌 01





#叶喻# 

微量郑喻黄喻互动 大概(因为我是all喻所以恨不得出场的任何人都和我文苏有cp感(。

摄影师x模特paro

黄少是前任 郑轩玩暗恋

大概几周前的点文……姑娘大概都不记得了吧那是窝小号…  @烏殤 

私设 OOC


   喻文州近来变得有些嗜睡,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季节过于温吞的天气。连续二十天温度几乎没有大幅变化,无晴也无雨,眼看着已经是十一月份,却迟迟没有冬日将至的意思。

   他刚刚赶完某品牌的冬装发布会,眼下又困得不行,上了车便昏昏欲睡。郑轩余光瞥见,顺手给他披上薄毯,“你最近是不是有点营养不良了?到底多吃一点啊。”他本来没有在车上备毛毯的习惯,喻文州来之后才有。

   “谢谢阿轩。”喻文州笑了笑,也不睁眼,是少见的极为慵懒的神态,“我最近有在很认真的吃饭啦。”

   喻文州不同于那些健美有力型的男模,他的体型确实偏瘦了,大块的肌肉是绝对没有的,但也绝没有一点多余的肥肉。他清瘦高挑,肩宽体窄,东方人的五官轮廓又隽秀清润,气质更是算得上大小纷杂秀场里一道别样的风景。所以喻文州这几年在国内外发展得都算挺顺利。

   像他这样的模特,为了保持体形,多多少少都会有不同程度上的厌食症。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十个模特里有九个轻微厌食症,剩下的那个是重度。

   “你多吃点也不会胖啊,搞得现在这样还不是作践自己。”

   郑轩撇了撇嘴,重重啧了一声。

   “我睡一会儿啊。”喻文州不跟他争,侧了侧身子呼吸就放缓下来。

   “你别——”郑轩顾不得生气了,从驾驶座反手拽了拽对方,“待会儿要去拍几组平面,你忘了?哎别睡了就要到了!”他又拍了拍,触及喻文州硬邦邦的膝关节,看到对方仍然不动于衷,这才悻悻缩回手,“我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也是存着逗弄他的意思,倒也强打起精神,捧着毯子坐起了身。郑轩从后视镜瞄了眼,看见他是睁着眼的,终于松了口气:“忙完这阵咱们就能回国了,想想真是有点小激动——哦对了,这次的摄影师听说是华裔呢,你知道不?”

   喻文州还是没作声,不过郑轩说的“就要到了”倒不是唬他,车子拐进一个平时不大注意的岔路口,他便远远看到了这次的目的地。


   这是家在圈内还算有影响力的时装杂志社,竖着时尚和潮流的旗帜高处不胜寒,下方就是一片“圈内人士”的血雨腥风。喻文州之前脸上妆还没卸,造型师比划着在他脸上刷修容粉,却比做一套完整的妆要省时间得多。他的头发被尽数往后拢,露出光洁的额头,双颊微陷,是打在镁光灯下、印在铜板纸上最为标准的样子。

   “准备好了就开始?”

   喻文州正在对着镜子整理身上这套薄风衣的衣领,双排扣和轻微的收腰设计使他的腰线看上去修长出挑。他在这里谁也不认识,除了几个总是忙得像踩着刃尖走路的工作人员和郑轩本该没有其他人来跟他搭话,而且——居然是中文?

   “哎?好的。”他从镜子里望去,对方是个二十五六岁的青年人,身高和他相仿,有些说不清的不修边幅的味道。手里还提着设备,应该就是郑轩说的华裔摄像师了,“您好,我是喻文州。”在异国他乡仅仅是语言就可以充当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十分容易令人心生亲近之感的。

   “哦。”而对方只是不咸不淡地点了点头,喻文州瞬间就觉得自己的思想活动是不是过于热切了一些,“快点拍,我一会儿还有别的安排。”

   “您贵姓?”喻文州还在接着问。

   “……叶。”男人看了看他,倒是显得有点意外,一瞬间眼神里不知闪过了什么不分明的东西,“叶修。”


   叶修,男,二十五岁,职业摄影师。

   叶修是国内超一流的摄影师,曾经签约在界内久负盛名的嘉世麾下,后来因不明原因解约,成了自由摄影师。直到近年才在法国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他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喻文州。后者和摄影棚里的杂乱人群始终无法融为一体,气质出尘,俨然是朵白莲花。

   他当然关注过这个近年来在国内外都颇有些名气的模特。也许是职业病的缘故,他习惯用摄像师的角度分析画面,喻文州的身材比例是真的好,每个地方都恰到好处,不欠缺也不逾越。

   可能是因为兴趣使然,他或多或少也了解了一些关于那人的事,比如喻文州四年前在蓝雨出道,一路走得算是四平八稳波澜不惊。比如喻文州和蓝雨旗下艺人黄少天前几年的那些花边——他还专门用以前的关系网去打听过,那两人是真的。

   但说到底,一个这样的模特,被保护得再好,也该是被潜了千百遍的货色。

   叶修肯定喻文州,是出于摄像师之于模特的角度,但他对后者的兴趣也只能限于浅尝辄止,这个圈的水深火热他叶修是见惯了的,他不愿意把自己牵扯进去。


  

   拍摄进行得十分顺利,喻文州的镜头感浑然天成,再加之这几年的锻炼,有着很高的身为模特的职业素养。结束后叶修低头收自己的设备,一大包东西少也有五六十斤重,他早已习惯了这重量。

   抬头却看到了喻文州。

   后者在望着他,一对眸子笑盈盈的在瞅他。说实话,喻文州的硬件条件无论是哪方面都特别对叶修的胃口,脸、身材、气质,无论是哪方面。

   “怎么?”叶修挑眉。

   “之前都没好好打招呼啊,叶神。”喻文州还是笑,上勾的眼线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动人心魄,“没想到能在这儿看到赫赫有名的前辈,还能有机会合作。”

   “干嘛?想和哥交流交流不?”叶修也笑,单肩扛着那一大包器材一手摸出烟来点燃,他敢保证自己从眼神到语气都是十足的不怀好意,硬要形容的话像是看着羚羊蹬腿的急色豹子。

   喻文州的眼睛清清亮亮,干净得让人觉得这人身上一定有光环。但那浓重的妆却破坏了不止一星半点。叶修觉得喻文州什么都看得明白,什么都听得明白,但他偏偏要当他的白莲花,就像另一种程度的伪装。

   “我想请叶神吃饭。”

   “……你先把妆给我卸了。”叶修喉间咽下千言万语,推脱的话到底没说出口,“哥不跟化妆的男人吃饭。”


TBC

   


评论(21)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颗杏 | Powered by LOFTER